学院生活

课程资讯

学院致力为学生提供准确和清楚的课程资料,包括进修课程内容、收费以及收费退款政策等,以确保学生清楚课程的资讯和利益受到保护。学院将确保学生在开课前能收到应有的资讯。如果有更动,学院将尽快通过电邮、电话简讯、电话或书信通知学生。

注册选修科目

攻读学位课程的学生必须遵照要求,修读所有指定的科目。学生必须在注册期间内注册报读所欲修读的科目,逾期注册的学生须缴付迟注册费。注册期间后若欲加添或删除科目以及任何调整,须以书面注册主任申请,申请表格可向行政处索取。学生须存档记录所完成的科目名单,以知道自己的学业进展。学院的课程表可以从注册处获得。

作业

学生必须按导师所设期限呈交作业。延迟呈交的作业将侬照迟交的天数扣减分数。作业若迟交超过两个星期将不受理。作业写作规范必须按照学院指定的中文论文写作格式书写。

电脑

学生应备有个人电脑。图书馆内的电脑虽供学生使用,准备作业的学生将有使用的优先权。

出席率、请假

学生须准时上课。凡因病或事故不能上课者,皆须请假。请假表格可向行政处索取。2个学分的科目,学生不得缺席超过4个授课小时;若是3个学分的科目,则学生不得缺席超过6个授课小时。超过者,其学期成绩将以零分计算。

国际学生若连续7天缺课或出任何月的席率低于90%又无合理理由,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将可能取消该学生的学生准证。

考试

每个学期的最后一周为考试周。学生若因生病或其它紧急事故无法参加考试,在学院批准下,该学生可参加补考。补考事宜必须与该科目导师另作安排,并于下一学期开课后两个星期内完成。

成绩计分表
成绩计分表如下:
96-100A4.0优异
93-95A-3.7
91-92B+3.3良好
88-90B3.0
85-87B-2.7
82-84C+2.3达标
78-81C2.0
75-77C-1.7
72-74D+1.3勉强达标
70-71D1.0
低于 70F0.0不及格
停修科目

学生若要停修任何科目,须经讲师和教务主任批准。若在二周至八周间批准停修任何科目,学生将获得”W”等级。凡未经批准而擅自缺课者,将以旷课处理,学生获得”F”等级。

试读

学生所选修的科目若考不及格,或无法获得2.3平均积分点,便须安排在下一学期接受试读,教务主任亦会辅导该学生,鼓励学生认真学习,提升成绩。学生在两个学期之内须提升成绩,以便试读期间结束。

暂时停学

学生若在试读期间仍无法获得2.3的平均积分点,将被令暂时停学一年。

该学生可在一年后申请复学。有意复学的学生须以书面方式,在注册周开始前三个月寄交注册处。申请者须缴付50元申请费。

学分转换

鉴于毕业要求,将在两个学期内毕业的学生若须在其它受认可的神学院或教育机构修读学分,最多只能修8学分(硕士)、12学分(学士)。学生在其它神学院报读前,须先得到注册主任确认能转进该课程学分。学生须在科目开始前提交科目内容与大纲,院方才会给予考虑。

课程修改

若学生提出有关转修课程的申请,若有充分的理由,学生或能转修课程。有意转修课程的学生须以书面方式,在新的学期前三个月寄交注册处。

若学生打算在毕业后升级就读较高的课程,学院视转修课程的申请如新的申请。因而,申请将会按一般的程序,并依循一般的截止日期。

若学生提出有关退学的申请,或转学去其他神学院,学生可以向教务主任提出申请。学院也会提供相关的文件以便学生准证可以被取消,转移或暂停。如果暂停修学的申请得到批准,那学生复学之前需要提出恢复学生身份的申请。

修读期限

所有修读学位的学生均须在规定期限完成学业。在特殊情况下,学生可向教务主任申请延长修读期限。若经批准,延期最多一年。

毕业要求

准毕业生得在毕业的两个学期前呈交毕业申请。毕业生必须完成课程所需的学木要求,并缴清相关费用才会被学院正式考虑毕业推荐。学院在每年五月份举行毕业典礼。毕业生必须出席彩排以及毕业典礼。若无法出席,毕业生必须在典礼前两个月向教务主任申请缺席。

成绩单正本

学生在毕业时会获得一份免费成绩单正本(纸质本或电子版)。如果要索取额外成绩单正本,费用视所需份量与邮费而定。学生可以向注册主任索取表格

院内学习和教会实习

浸信会神学院的学习包括院内学习和教会实习。实习的学习是学以致用为主,借着实践的服事来增强事奉的能力,而院内的学习则以塑造品格和灵命为主。两种学习是相辅相成,事奉能力的卓越和教牧品格的优良是相互对应的。

院内学习

院内的学习包括崇拜、祷告会、小组督导、事工讲座、院长时间,聚餐和打扫。院内学习旨在塑造灵命,群体生活和成长。犹如学院课堂的学习,院内学习的出席是必须的。学生将会被安排带领每周的院内学习。毕业生也被安排在学院的崇拜聚会证道。若因生病而无法出席任何院内的学习,那学生必须向负责的老师提出请假的申请。

教会实习

学院的事奉实习课程是按以下原则设计和安排:以学生的学习、发展和品格塑造为重心,借实际参与教会事奉帮助学生认识和运用自己的恩赐学习服事。藉着实习的事奉,学生能在以下充满有所学习:灵命塑造、人际关系与沟通能力,神学反思以及透过服事的实践学习。学生每周必须参与至少4小时的事奉实习教育活动,除非获准免修。

为了帮助学生对所事奉领域有较全面的认识,学院安排学生协助一位资深牧师或教会领袖作为实习导师,并进行指定的事工。学生在有计划的督导和检讨下深化和实践课堂所学的功课,使学生能学以致用,使理论和实践能彼此相长。实习期间,实习导师督导和评估学生的进展和表现,并在每年填写一份实习评估表给实习教育主任。

实习教育主任将会协助学生掌握,深化和完善教会服事的知识和技巧,并与教会导师一同评估学生的品格。实习教育主任亦将按时与学生约谈,以了解并处理学生在实习所遇到的挑战。

第一学年的第一学期为事奉实习教育的预备期。在这段时期,学生会以造访者的身份到指定教会聚会,让教会和该学生彼此认识;同时也让学院和教会为该学生设计具体的实习计划、安排教会的实习导师人选(可由牧师或教会领袖担任)。学生必须参加由实习教育主任所讲授的课,了解实习的目的、过程、作业要求、不同的实习方式、自己的个性、沟通方式和事奉方向。

纪律守则

属灵领袖要有个人与团体两方面的纪律操练。浸神学生在品德上都应当保持高水平。在校内与校外,浸神学生的品德,言行举止都应当有良好的表现。

因此,任何有违伦理道德的学生将会受到纪律处分。学院所委任的纪律委员会将对违例者作出适当的纪律处分,以救赎换回的方式纠正错误。为了维护学院应有的品德与属灵的学术环境,院长或学院的纪律委员会若认为某学生的言行有损学院或道德规范,学院有权要该学生休学,甚至退学。

纪律处分旨在维护基督徒的品格和见证,其中包括维护学院的学术,属灵和道德的要求。在生命素质的培育的理解下,纪律的宗旨是给学生一个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也是专职事奉神的锻练过程。学生个人的利益和学院团体性利益是我们的关注。

纪律处分

违反伦理道德的包括但不限于以下行为:

  • 学术上的犯规:如抄袭或作弊。
  • 同性性行为或异性间不符合圣经的行为。
  • 未经学校同意,私自筹款或收纳奉献。
  • 假报或随己意涂改文件资料。
  • 偷窃学院或私人物件。
  • 重复触犯学院纪律。
  • 言行与教牧职分不相称。

若在校外发生违反纪律,纪律委员必进行调查。然后,由纪律委员会主席给予处分。学生若触犯法律,不仅必须受到学院的纪律处分,亦会面对国家司法的制裁。若出现不合宜、不道德的或有危害的行为,那报导的责任则同时落在讲师、同学和行政同工的身上。

学院的纪律委员会由教务主任主持,成员包括一位讲师、负责学生事务的讲师和学生会主席或代表(学生没投票权)。

纪律行动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别:

  • 私下惩戒
  • 私下惩戒,处于处分观察期
  • 公开惩戒
  • 公开惩戒,处于处分观察期
  • 要求休学
  • 下令休学
  • 公开(下令)休学
  • 私下(下令)退学
  • 公开(下令)退学
  • 开除

所有的纪律处分将被记录在学生的档案内,以便重新申请入学的审查工作或其他学府要求审核学生档案之用。

个人外表和衣着

学院是训练学生为传道人和教会领袖的学府,因此,学生到校上课穿着要合宜得体:男同学的衣着是衬衫和长裤;女同学则是连身裙,或上衣配半裙/长裤。在正式场合和学院举办的正式场活动,男同学应穿衬衫并戴领带,女同学则是连身裙或长裤。

学术研究伦理:不抄袭、不剽窃

当学生在蓄意或不经意地当中「不合法或不道德的引用」他人的想法和文字的时候,这就会造成学术界不认可的剽窃抄袭的行为。

Turabian在其书A Manual for Writers of Research Papers, Theses, and Dissertations, 7th ed. (Chicago, IL: The University of Chicago Press, 2007), 页77中列出以下的剽窃抄袭的行为:

  • 在使用他人之研究构想、观念和文字的时候,没有说明出自他人之处。
  • 即便说明出处,却没有交代这是引用他人文字。
  • 即便说明出处并重写他人构想和观念,但自己所写的文字依然与他人的文字太过相似。

浸神认真地看待抄袭剽窃的行为,并认为违反学术研究伦理也反映出学生的问题,就是学生在品格和学术诚信上出现问题。毫无意外并没有例外地,抄袭和剽窃必然会被究责,而粗心和无知则不能当作推托之词。因此,同学需要自我担负责任地认识抄袭和剽窃的概念,也需要理解抄袭和剽窃带来的后果,以及须要确保其作业是没有抄袭和剽窃的嫌疑。

针对抄袭和剽窃的同学,浸信会神学院会采取以下的行动:

  • 初次抄袭和剽窃的同学须要重新再缴交作业。而作业最后的成绩会自动地降低一个等级。如“B”等级的作业会获得“B-”的成绩。而学生会获得正式的警告,抄袭和剽窃的案例也会被记录在案。
  • 第二次抄袭和剽窃的同学的作业将获得零分。而学生会获得正式的警告,第二次抄袭和剽窃的案例也会被记录在案。
  • 第三次抄袭和剽窃的同学将会被学院开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