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生须知

信仰生活

申请者须是重生的基督徒,信主至少3年,已有蒙召与事奉承诺。申请者须已受浸加入教会,在教会有良好的声誉,积极参与所属教会的生活及事奉至少2年。

截止日期

神学院每学年有两个学期,分别是七至十一月以及一至五月,七月是学年的开始。海外申请者提交入学申请的截止日期为四月一日

申请步骤

学院鼓励来自海外的浸信会生申请入读当地的浸信会院校,但由于特别原因或新加坡能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者,学院欢迎任何来自海外的申请。申请人必须符合一切条件,并依循所有手续步骤。若个别情况需要,学院可能要求申请者提供额外文件,以考虑申请者是否适宜就读所申请的课程。

提交申请文件

申请者须在截止日期前提交申请表格(点击下载)和所需的申请文件,以及新币30元的报名费。学院也可能对申请者进行视讯面试。

此申请表格必须附附有下列文件才会受处理:

  1. 附有个人资料及照片部分的护照副本以及证件照片两张(在最近三个月内拍摄、白底)
  2. 经教会盖章认证的受水礼(洗礼)证书副本
  3. 学历证书和成绩单副本*
  4. 个人得救见证
  5. 蒙召见证(基督教事工文凭与研究生文凭申请者无须填写)
  6. 教会推荐信(基督教事工文凭与研究生文凭申请者无须填写)
  7. 个人推荐信两封
  8. 身体检验报告
  9. 经济来源说明和保证书
  10. 成绩单评估表格

*请注意:非英文的学历证书和成绩单需有大使馆或公证处的官方翻译和盖章。

报名费新币30元

若申请者认识在新加坡的亲戚或朋友,建议请他们代交。付款方式包括:

  1. PayNow UEN S74SS0032HBTS 或电子银行/提款机转帐 (DBS Current Acct星展来往户口) :028-005061-5. 请在注解部分填写英文姓名。
  2. 划线支票,抬头: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
  3. 现金:浸神一楼办公室缴交。
  4. 新币30元支票或银行汇票可支付给: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只接受新币)
  5. 电汇转账(请联系注册部获得转账信息)
成绩单评估:转修或免修学分

新生可在申请入学阶段向学院注册处提交成绩单评估表格(点击下载),以接纳入学前在其它得到学术评估认可的神学院修读的某些学分。学院只接纳内容与浸神科目等同,成绩在B或B以上或同等分数等级的科目学分转入。教务处将根据申请做出评估和核准。申请所需文件如下:

  • 正式成绩单。非英文或中文的成绩单需翻译成英文后得到原校方认证或公证处公证。
  • 原校方评分等级标准
  • 申请转学分科目的课程大纲
  • 申请费新币50元
录取通知

被录取的申请者将在申请截止日期一个月内收到由注册处发出的录取通知书。被录取者须以电邮回应。之后注册处将继续跟进学生准证申请和告知课程注册和各方面入学预备事宜。

学生准证事宜

国际学生在新加坡就读期间,必须持有新加坡移民与关卡局(简称ICA)签发的有效学生准证(简称 STP)。ICA要求持STP者全职就读,不可打工,并且有足够的财务资源支持就读期间的经费。若希望了解更多关于STP的要求和申请细节,请参阅网页:https://www.ica.gov.sg/pass/studentpass/pei

学院注册处将会协助新生办理STP申请手续。申请步骤如下:

透过ICA网页提交申请

新生需按要求透过电邮提供所需证件照及其它需要的信息。注册处将帮助新生提交STP申请,STP申请费用新币30元。

ICA办理STP申请的时间一般大约为四到六个星期。新生一旦收到ICA发出的电邮,须立刻通知注册处。注册处将会透过网页查询申请结果,通知学生。签证费包括多次入境签证费新币30元和签发费新币60元。申请获批的学生将收到原则性批准信(In-Principle Approval letter简称 IPA Letter)。IPA Letter可作为入境签证使用,学生无需再另外申请入境签证。

入境新加坡

STP申请获批后,注册处会通知学生抵达新加坡的时间和其它安排。需要签证才能入境新加坡的新生,比如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学生,请打印好批准信,出境自己国家和入境新加坡时皆须向海关工作人员出示。入境新加坡时,学生还须填妥入境白卡(Embarkation card),海关官员将会在白卡上盖章,给与一个月短期居留许可。

领取学生准证(STP)手续

抵达新加坡后,学生需在一个月短期居留期内,办理好IPA Letter上要求的文件,完成STP领取手续。注册处将协助新生办理相关手续,包括:

  • 体检。
    根据ICA要求,新生需在新加坡卫生部制定的检验部门做X光胸透和艾滋病毒(HIV)检测。若发现有异常情况,该新生有可能无法领取学生准证,而需要在一个月短期居留期内离开新加坡。
  • 银行担保(截至2024年一月无需)。
  • 完成STP手续。
    学生需携带所有相关文件的正本,亲自去完成STP手续。学生也须符合ICA要求接种至少三剂信使核糖核酸(mRNA)或诺瓦瓦克斯疫苗男生的STP有效期为一年,女生的STP有效期为半年。学生需在STP过期之前办理准证续签。

住宿和生活

新生指导

新生在抵达新加坡之前和之后都会获得包括交通、通讯、饮食、经费预算等方面的信息和指引,以帮助新生为新加坡的生活做准备,更好地适应新环境。每学年的开始,学院也会透过一系列迎新周活动,向新生介绍学业要求和学院生活。

住宿

学院没有宿舍,国际学生需自行安排住宿。若有需要的话,学院也可以尽量帮助新生寻找临时住处。国际学生须在约开学两周前抵达新加坡,具体时间请遵循注册处的通知。

文化适应

新加坡是个多文化多宗教的国家。国际学生应尽量了解和尊重文化和宗教的差异。

教会联系

国际学生抵达新加坡后,应尽快参与到一个本地教会的教会生活中,并参与事奉,因为事工实习教育也是神学教育必要的一部分。若有需要,学院的实习导师可以帮忙安排到本地教会的实习。

医疗

新加坡的医疗费用昂贵,持STP的国际学生必须参与浸神集体住院医疗保险和意外保险,好在住院、手术或发生意外的情况下有基本保险赔偿。保费由学生自己承担。

工作

ICA法规禁止学生准证持有者或长期探访准证持有者在新加坡参与任何带薪的工作。违反相关法规的行为将会导致担保金被没收,STP被没收,并在短期内被遣返。

生活经费和经济援助

请点击查看财务信息页面。

随行家属

长期探访准证Long-term Visit Pass (LTVP)

若有家属随行陪读,家属可在抵达新加坡后向ICA申请长期探访准证。需要签证才能入境新加坡的家属需先自行申请旅游签证或短期访问准证。抵达新加坡后,学生可从注册处索取长期探访准证的申请表格。申请所需文件如下:

  • 学生准证
  • 家属的护照
  • 结婚证原件和复印件(若为配偶申请准证)
  • 出生证明原件和复印件(若为子女申请准证)
  • 新加坡保健促进局出具的“入境免疫证明”(若子女首次申请长期准证时年龄在12周岁以下)。2019 年2 月 1日起,申请长期探访证的12岁以下儿童,必须先在网上(https://www.nir.hpb.gov.sg/fcine/)向保健促进局提交曾接受白喉及麻疹疫苗的证明,取得保健促进局认证后才可申请长期探访准证。

请注意:非英文的证件需有大使馆或公证处的官方翻译和盖章。

长期探访准证每半年需再续签。学生应确保家属不逾期居留,在长期探访准证期限的十天以前向移民与关卡局申请续签。

子女教育

国际学生若要为其子女申请就读本地小学或中学,请参阅教育部网页 https://www.moe.gov.sg/international-students

新加坡也有些私立学校,比如Victory Life Christian School是一间私立基督教学校,详情可参阅学校网站http://victorylifechristianschool.com/